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第六名:Marvin Gaye


  Marvin Gaye生于1939年4月2日,与1984年4月1日逝世。作为一个R&B流行歌手,他演唱了那个时代最受人欢迎的歌曲,包括开创性的概念专辑《What's Going On》,并于1996年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专辑《What's Going On》被誉为“黑人的佩柏军士俱乐部”,同名单曲"What''s Going On"被流行音乐杂志《滚石》与MTV音乐电视联合评选出了自1963年以来世界最伟大的一百首流行歌曲之一。当代歌手D'Angelo,Usher,R. Kelly和Alicia Keys等都深受其影响。

  以下点评来自Alicia Keys:

  没有人能象他那样唱歌,温柔而绅士,同时也并不缺乏激情和爆发力。他的歌声是从他的内心发出的,他的一切感受和思想都对他的歌唱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通过他的专辑《What's Going On》,然后我便深深爱上了他的歌声。他在音乐里站在了一个常人所不及的高度,听到他谈论着世界各地的分割,实在是一件非常打动人的事。我喜欢他唱歌的一种方式是,他用自己的人声附和着弦乐的旋律,或者用自己声音模仿其他的乐器一起演奏。如今现代的录音设备已经非常先进了,例如Pro Tools工作站在一首歌中可以容纳下几千个音乐轨道,而你可以在每一轨上录制不同的人声。但在Marvin Gaye的那个年代,你必须去创新,就象他所做的那样,让自己的歌声一直在歌曲的背景中回荡。他的每一首歌都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现场版本的《Distant Lover》是从磁带机所录制的最不可思议的一次完美演示,你能很容易的感觉到Marvin Gaye的不同之处。在歌曲里你通过听到他的歌声,甚至能想象出他的当时的一举一动。他改变了我的世界--我的生活,我写歌的方式,还有所有的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