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第五名:John Lennon


  John Lennon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TheBeatles,也译做“甲壳虫”)成员。也是摇滚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 诗人及社会活动家。他在1940年10月9日出生于英国利物浦一个工人阶层家庭。1950年John结识了Paul McCartney,两人开始搭档合作,再经Paul的介绍认识George Harrison,中间第四位团员在几次更迭后,终在1961年采用Ringo Starr担任鼓手,然而Beatles已步步迈向国际化并走向空前的成功,他传奇般的一生所引领出的摇滚时代。他个人的作品写满了他对音乐的执着,反越战等一波波引发争议的言论与世界同为一家的美好理想,更进一步奠定了John Lennon在摇滚音乐史上无法动摇的地位。1980年12月8日,John在他的公寓门口遇刺身亡。受其影响的音乐家不计其数,包括如今早已成为新一代偶像的Bono, Neil Young, Liam Gallagher等。

  以下点评来自Jackson Browne:

  John Lennon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显得那么睿智,而且有着非同一般的亲和力。这使得他成为一个伟大的歌者。他冷静的唱出歌曲《girl》中的词句:“会有人来听我的故事吗?”听起来灰色而毫无激情,就像一个人在房间中的暗处来回踱步一样。但当他进入歌曲的副歌时,我才恍然大悟:他原来是在对那位歌中的女孩直抒情怀。对于当时正值年少的我来说,就象是我的心声一样,歌中的那些词句都正是我的经历和我内心的写照。

  John Lennon对事物的感悟是独特的。一个被大多数人所忽视的事实是,他和披头士乐队所唱出的歌曲并不只针对社会某一个阶层或团体,而对于他的出身和经历他却并不忌讳,他勇于让人知道他是谁并来自哪里,即使听众是社会里的上流人物。

  他并不是那种吵吵闹闹的歌手,在我进一步深入研究他的个人歌曲《Oh My Love》时,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Imagine》作为一首伟大的歌曲实在是当之无愧,他表达出我们内心深处对和平的渴望,整个世界共为一家的的伟大理想。歌曲中透露出无畏和真诚,而不是消极和怯懦,他在歌曲中鼓舞着人们。而且这样一首歌竟然也是写的流畅上口,听过之后几乎人人都会唱。这就是他写的一首人们发自内心想会去唱的歌曲。

  John Lennon作为一个创作歌手,把自己声音的不同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A Day in the Life》中他的声音是那么孤寂,而在《Mother》这首歌中他更是把痛苦表达地深入骨髓,当他唱出“妈妈,你创造了我,但我却从未拥有过你”时,你会感到这是一种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此外当然也还有些快乐的歌曲。很多他的歌曲现在听来并不精致,让人感觉似乎就是在家中对自己的儿子丝丝絮语一样。

  在他传奇般的一声里,他唱出了所有的事实,这些赋予了他独特的个人魅力。他无法被人超越,他将永远是后人所争相膜拜并效仿的伟大歌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