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一人独得格莱美奖8项提名 小韦恩独领风骚(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16:1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 流行乐坛的风向标第51届格莱美奖提名在洛衫机公布,说唱歌手小韦恩/Lil Wayne凭借美国市场四年来首张首周破百万销量记录的专辑《Tha Carter III》获得8项提名,成为本届评选最大热门。英伦摇滚天团酷玩/Coldplay则拿下7项提名,仅随其后。

  两年前开始走红的歌手兼制作人尼欧/Ne-Yo本届则击败Alicia Keys等人成为R&B类入围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的代表作品,此外Ne-Yo还分别凭借英国单曲榜冠军曲《Closer》及个人首支美国R&B单曲榜冠军曲《Miss Independent》入选最佳流行男歌手及最佳R&B男歌手,加上专辑《最佳型男/Year Of The Gentleman》入选的年度最佳当代R&B专辑及《Miss Independent》的最佳R&B歌曲和《Closer》的年度最佳混音录制, Ne-Yo凭借6项提名完胜Usher与Alicia Keys等天王天后,成为今年格莱美最爱之R&B艺人。


  老牌乐队老鹰/Eagles亦不负众望,以复出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获得包括最佳流行专辑在内的4项提名,这张专辑去年发片首周以破70万的惊人销量战胜小甜甜布兰妮的Blackout再度证明自身实力。而中国的老鹰乐迷也力挺这张28年来才出的专辑,发行还不到一年就已经获得白金销量。

  与Coldplay一样从英伦进入美国而走红的创作才女达菲/Duffy风光的入选三项极重的奖项:最佳新人奖、 最佳流行女歌手和年度最佳流行专辑。舆论则非常看好她继英伦女将Amy Winehouse后将再度摘得最佳新人奖项。

  同样入围新人奖的偶像团体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则引起一番争议,不过以他们首周专辑突破金唱片,翻唱作品Lovebug亦获得不少前辈褒奖的资历获得这项提名亦不至于让所有人意外。小天后蕾哈娜/Rihanna以改版专辑《Good Girl Gona Bad》中的两首作品《Disturbia》与《If I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及现场演唱会DVD 《Good Girl Gone Bad Live》获得三项提名. 刚在中国举行过演唱会的魔力红乐队/Maroon 5亦保持一贯水准入围两项大奖。

  真正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应邀在格莱美提名晚会上担任开场表演重任的天后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竟未能以专辑《爱的方程式/E=MC2》获得任何提名,唱片公司为Mariah报名12个奖项角逐,最后竟然一个提名都没有,实在让人大跌眼镜。Mariah职业生涯中一直不受格莱美评审喜爱,即使现在再婚也无法改变局面。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郑秀文与许志安再度同台 生化危机主唱为老婆写传记 王力宏上原多香子"第一次"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Brandy隐退四年后复出 新专辑回顾过去心灵感受
  ·玛丽莲·曼森画展开幕 作品血腥骇人眼球(图)
  ·AC/DC原主唱传奇将被搬上大荧幕 制片人深挖内情
  ·独立名团Animal Collective新碟迟发 作"视觉"大片
  ·死亡金属乐队VALBORG新碟现场录制 不用电脑处理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蔡依林个唱跳钢管 国内最大室内四面台开始搭建
  ·尚雯婕变身大提琴手 拍海报为交响音乐会造势
  ·坚决不认熊黛林是女友 郭富城:我和她只算绯闻
  ·金牌大风抵制新城劲爆颁奖礼 阿SA盼与阿娇同台
  ·黄义达没力硬要举壮妞 喜欢女朋友穿得辣(图)
  ·林俊杰与By2大玩劈腿 金莎体恤师兄送鸡汤补身
  ·容祖儿捧走“播放指数奖” 陈奕迅不满金牌做法
  ·古巨基为保暖造型夸张 感冒不忘敬业绝不假唱
  ·歌手林宥嘉将在香港开唱 对嘉宾要求严格(图)
  ·香港乐坛已够混乱 孙耀威生气盼勿搞抵制(图)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