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悼念会催人泪下 女儿:爸爸和天使在一起

2009年07月08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搜狐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1时),“美国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会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Staples Center)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约2万名歌迷、30亿电视观众与杰克逊的家人一起向“流行天王”作了最后告别。玛丽亚-凯莉、史蒂夫-旺达、科比-布莱恩特、珍妮佛-哈德逊等众星献唱致敬,女儿含泪感言“他是我最好的父亲,爸爸和天使在一起”。

  好友:众星缅怀 “他的笑声最纯真、最真实”

组图:杰梅因杰克逊为弟弟高歌几度哽咽 组图:玛丽亚凯莉深情演绎经典
图:波姬小丝几度哽咽 图:奎因-拉蒂法致辞 图:詹妮弗-哈德森倾情演唱
图:科比-布莱恩特追忆杰克逊 图:约翰逊向杰克逊致敬
图:斯蒂夫-旺达献唱 图:亚瑟小子献唱 图:莱昂纳尔里奇献唱 图:科里-费尔德曼
图:摩城创始人:痛失奇才 图:家族友人派斯特致辞 图:史摩基-罗宾森致词

  悼念会从10点开始,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失明的黑人传奇R&B歌手史蒂夫-旺达(Stevie Wonder)、美国职篮NBA明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珍妮佛-哈德逊(Jennifer Hudson)、Hip-Hop歌手亚瑟小子(Usher)、流行男歌手约翰-梅尔(John Mayer)等杰克逊生前好友一一上台表演致敬。

  一开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黑人灵歌歌手摩基-罗宾森(Smokey Robinson)朗读流行音乐天后Diana Ross以及前任南非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哀悼词:“感谢你,迈克尔,你和世界一起分享了你的天赋和音乐,我们思念他,我们会长久地怀念他,请大家坚强。”曼德拉说,迈克尔不仅是你们(美国)的孩子,也是世界的孩子。

  罗宾森致辞后,现场灯光全暗,一片静默。突然,灯光亮起,玛丽亚·凯莉和搭档演唱了杰克逊经典歌曲《i will be there》 ,并将歌词改动以纪念这位友人。随后,在黑人影坛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奎恩·拉蒂法(Queen Latifah)上场,她动情地朗诵一首诗《我们曾经拥有他》,“他是上帝的礼物,让我们看到世界的美丽,让我们擦亮眼睛。他将所有都给了我们,我们仍然拥有他,我们是一家人。”

  曾与杰克逊交往的女星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含泪致词,在回忆两人交往期间种种趣事她情绪激动,几度哽咽:“杰克逊有着细心体贴的一面,他的笑声是我见过最纯真、最真实的。”亚瑟小子登台献唱《Gone Too Soon》,难掩伤心当众落泪。史蒂夫-旺达演唱了《从未想到你会在夏天离开》,当红歌星约翰·梅耶翻唱了杰克逊的《人性》。

  不过杰克逊老友之一,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并未如先前报道所说参加悼念会。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无法保证能够连贯地说出一句话。若杰克逊泉下有知,肯定能理解我心里的感受。”

  子女:首度露面 “爸爸和天使在一起”

组图:杰克逊兄弟登台 女儿痛哭离场
图:杰克逊兄弟手捧鲜花入场 图:杰克逊追悼会现场
图:杰克逊兄弟登台 图:兄弟们最后致谢 图:孩子们相互鼓励 图:兄弟抱头痛哭

  悼念会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环,当杰克逊家人上台致词,哥哥讲到最后不能自控掩面痛哭,紧紧拥抱身边的妹妹珍妮·杰克逊。随后,杰克逊留下的3名子女在父亲死后首次公开露面,在上亿目光注视下,向父亲说再见。

  杰克逊11岁的大女儿帕里斯(Paris)回忆时父亲几度哽咽:“从我出生以来他是我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爱你!”语毕转身投入姑姑的怀抱的她哭成泪人,她的真情流露也令全场动容,所有人起立鼓掌。

  杰克逊最后一次彩排的团队成员完成《we are the world 》后,全体嘉宾上台携手共唱压轴曲目《heal the world》。至此,迈克尔-杰克逊声势浩大的追思会完美落幕。静躺在舞台中央的杰克逊的灵柩,被鲜花簇拥着,静静抬离现场。出现在大幕上的镜头是这位天王最后一次的彩排画面,深色裤子与西服,红色衬衣,动作娴熟而精湛,风采丝毫不减当年。

  歌迷:万人惜别 “希望见证历史”

  杰克逊的家人为他举办了两个葬礼:私人悼念和公众悼念。在公众悼念会开始前的两小时,杰克逊父母及家族成员先行抵达好莱坞山的森林草坪墓园的自由大厅举行了不对外开放的家祭。9时,灵柩由家人抬送上黑色灵车,前往洛杉矶大型体育馆斯台普斯中心。装运杰克逊遗体的棺木上面放满了红色的玫瑰花。

  为送偶像最后一程,不少歌迷早早地抵达洛杉矶,静候葬礼的举行。他们中有懵懂少年,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甚至有歌迷举家出动。在杰克逊父母的住宅门前,世界各地歌迷献上的各种纪念品堆成一座小山;在梦幻庄园门外,不少人手里拿着鲜花、气球以及写着祝福话语的标牌,表情肃穆;在体育中心的入口,许多歌迷特意打扮成了杰克逊的各种经典造型。43岁的艾迪蒙托亚驾车100英里前来悼念杰克逊,“希望见证这一刻,历史正在被书写。”

  洛杉矶警方称,杰克逊悼念会堪比1984年奥运会,洛杉矶已经有很久没有经历过如此大的活动了。美国几大新闻机构和全球主要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吸引了全球观众约有30亿人。据悉,此次杰克逊公开悼念仪式直播成为了历史上最盛大的名人葬礼,并超过了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葬礼的25亿人观看的纪录。

组图:杰克逊追思会现场 生前经典回顾 追思会节目单
图:台下歌迷泣不成声 图:歌迷动情一刻 图:歌迷举牌向天王示爱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