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重金属教父Ozzy Osbourne获摇滚荣誉“活传奇”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08: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Ozzy Osbourne
Ozzy Osbourne

  重金属教父、Black Sabbath(黑色安息日)乐队主唱Ozzy Osbourne凭借40年的音乐生涯和对音乐的贡献,获得了Marshall经典摇滚荣誉奖(Marshall Classic Rock Roll of Honour Awards)授予的“活传奇”称号。之前曾获得过此殊荣的包括Alice Cooper、Lemmy和Jimmy Page。

  前 Guns N' Roses (枪花)乐队吉他手Slash也出席了该颁奖礼,他以自己对摇滚炽热和疯狂的喜爱获得了 Marshall “11”这一奖项。

  颁奖礼之前,Slash与Ozzy Osbourne在伦敦的Dorchester酒店,在法国女佣的服务下享用了下午茶(如图),一起分享蛋糕和饮料,两位摇滚硬汉流露出了非常柔软的一面。

  出席颁奖礼时,Osbourne穿了一件黑色丝绒的夹克,Slash则带着他标志性的高帽。

  Osbourne在致获奖感言时开玩笑说,“希望我不会在回家的路上死掉。”此前,在得知自己获提名时,Osbourne曾说,“我很高兴‘经典摇滚’没把我给忘了,说真的,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第一个经典摇滚奖,我迫不及待的想在颁奖礼上见到大家。”

  经典摇滚杂志的主编Scott Rowley主持了当晚的典礼,同时,这也是该盛事的10周年庆典,他说,“Ozzy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像AC/DC、Led Zeppelin、Metallica和Guns N' Roses这些乐队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封面上,打破唱片销售记录、并且称霸排行榜。摇滚荣誉实际上是关于摇滚乐的一个庆典,它把摇滚当做最大、最有活力的音乐类别。”

  Whitesnake乐队凭借专辑《Good To Be Bad》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由Nirvana(涅槃乐队)前鼓手Dave Grohl组成的Foo Fighters(喷火战机乐队)获得了年度最佳乐队称号,Kiss乐队的吉他手Paul Stanley 则获得了showman奖。

  正在举行巡演的著名金属乐队Metallica由于重新发行了最初三张专辑,而获得了年度最佳重新发行奖。

  获奖艺人的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专辑:Whitesnake -《 Good To Be Bad 》

  年度最佳乐队:Foo Fighters

  年度最佳重新发行:Metallica (最初三张专辑的黑胶版重新发行)

  年度最佳DVD:AC/DC - 《Plug Me In》

  最佳新晋乐队:Airbourne

  经典创作者:Peter Green (Fleetwood Mac)

  Showman奖: Paul Stanley (Kiss)

  Armand de Brignac VIP奖:Harvey Goldsmith

  Gibson发起的Tommy Vance灵感奖:Syd Barrett

  经典专辑:Cream - 《Disraeli Gears》

  金属领袖:Wayne Kramer (MC5)

  经典摇滚/儿童在线奖:Bryan Adams

  杰出贡献奖:Jeff Beck

  Marshall “11” award: Slash

  活传奇: Ozzy Osbourne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方文山帮许茹芸更衣 Makiyo上低下短尽显身材 碧昂丝红蓝白三色涂脸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专访Metallica:我们需要彼此胜过痛恨彼此
  ·传奇乐团THE CLASH珍藏照片首度曝光
  ·奥利佛斯通将打造感恩而死传记电影
  ·甜心宝贝:我们不是靠外表卖专辑(多图)
  ·Rave"先驱神童"明年发片 三元老10年首次同录音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陈绮贞北京演唱会门票五天卖光 小众歌手京城红
  ·曹格话藏玄机拉拢天王Andy 专心排练迎接演唱会
  ·臧天朔圈内“人面广” 传其摆平窦唯烧车案(图)
  ·李玖哲广州签名会上放言“周笔畅是完美对象”
  ·容祖儿内地首拍电视剧 澄清霆锋暂不会离开英皇
  ·伍佰名号被盗版很困扰 当小朋友太空舰长很开心
  ·林宇中被男歌迷强吻 扬州高校上演惊魂一幕(图)
  ·李宗盛不当爱情亡命徒 夸房祖名写歌有一手(图)
  ·林俊杰冬天穿夏装现身校园“J女郎”又有新名单
  ·林俊杰惨遭意外车祸 皮开肉绽痛失女友心爱(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