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陈志远08年金曲奖获特别贡献奖 夫人代其领奖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3月16日16:16
视频:第1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特别贡献奖:陈志远先生
陈志远夫人带着两个儿子代其领奖
陈志远夫人带着两个儿子代其领奖


  创作过《天天想你》、《一场游戏一场梦》、《梅花三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哭砂》等五百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的陈志远是08年金曲奖特别贡献奖获得者。被圈内人尊称为“音乐怪博士”的他虽然早早知道当晚的特别贡献奖会颁发给自己,但“可以上天下海抛头颅杀热血却最怕上台演说”的陈志远最终还是未能出席金曲奖颁奖礼现场。“临阵脱逃”的陈志远委托太太和两个儿子将得奖感言与众人分享,同时他也希望能把这份荣誉献给远在天堂的音乐挚友。

  陈志远台湾飞碟唱片公司(台湾华纳唱片公司前身)“五陈(陈大力、陈秀男、陈志远、陈乐融、陈耀川)”之一。

  一代作曲编曲大师,常常一人包办王杰、齐秦、黄舒骏等人专辑的全部编曲,成名更早、作品更经典,有《烈火青春》《永远不回头》《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记得我们有约》《最后一夜》《跟着感觉走》《红红青春敲呀敲》《逍遥游》等等。也有许多和台湾著名音乐人罗大佑合作的作品。

  如果留心一下,你会发现陈志远这个名字对台湾流行音乐发展的重要性,从“民歌运动”中涌现出来的音乐制作人,在80年代当流行歌曲的编曲还未受到重视之时,陈志远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对编者按曲的探索使其成为台湾流行音乐界的第一代编曲大师,他的风格影响了后来的屠颖、涂惠源等造句的音乐人。他曾担任过《明天会更好》的编曲,创作了《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等歌曲。

  著名歌手伍佰的话说:“像这样十分钟可以写一首歌,坐在录音室里即兴就可以编曲的前辈我们真的很敬佩,因为他在技术上是最好的。”这些只是陈志远音乐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有怀疑的话,可以去音像店随便拆开一张台湾歌手的唱片,随处可见陈志远的大名。

  群星追忆:(排名不分先后)

陈镇川(张惠妹经纪人) 张亚东小柯 陈秀男 姜育恒
黄磊 黄韵玲 周治平 潘越云
吴奇隆 苏有朋 陈志朋 陈珊妮
小彭(彭家熙) 马世芳(著名乐评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