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音乐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故去音乐人陈志远追思会 苏芮张清芳等出席

2011年04月10日 09:28

搜狐娱乐4月10日台湾讯 资深音乐制作人陈志远因病逝世,9日上午于台北市举办纪念追思会,演艺圈包括综艺大姐大张晓燕、“东方不败”张清芳、资深歌手苏芮、黄大炜、节目制作人王伟忠、主持人李明依、音乐人王治平、姜育恒、赖声川以及艺人曾宝仪、章小惠、欧阳龙夫妇等等数十组艺人到场观礼。已经退隐歌坛的苏芮也特别出席追思会演唱成名曲《奉献》,她表示陈志远对台湾乐坛的奉献几十余载,所有音乐人都极度推崇他,而他的辞世也是台湾乐坛的一大损失,每位艺人都对于陈老师的离开相当感怀,包括张清芳、姜育恒等人也都用他们的声音悼念陈志远永恒的音乐。 在演艺圈合作交友广阔的陈志远,追思会名单中也出现令媒体特别关注的钟镇涛与章小惠,以及黄子佼与曾宝仪,不过为免模糊焦点,钟镇涛与黄子佼双双缺席,而出席的曾宝仪及章小惠面对媒体也紧闭双口沉默以对。 陈志远的音乐遗作将结合赖声川的舞台剧,以大型音乐剧的形式十月份在台中登场,导演赖声川表示藉此形式大家可以继续追思陈志远老师。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孙宾]

陈志远:编出一个音乐盛世 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1年03月25日 14:42

在陈志远留给公众少得可怜的生活影像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个职业音乐人,他 对于生命的孜孜不倦的热情。图为2008年7月5日,在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上,年过六旬的陈志远荣获“特别贡献奖”,与老婆当众激吻。
在陈志远留给公众少得可怜的生活影像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个职业音乐人,他 对于生命的孜孜不倦的热情。图为2008年7月5日,在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上,年过六旬的陈志远荣获“特别贡献奖”,与老婆当众激吻。


  撰文/陈贤江 编辑/谢韬

  陈志远走了,悄悄地从台北一家医院里离开了人世,如果不是因为某位台湾音乐人的微博,这位编曲大师真的会像徐志摩诗里写的那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而现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贤江]

“音乐怪博士”突然离世:陈志远,大师走好

2011年03月18日 07:52

  前天下午,台湾音乐教父陈志远病逝于当地医院,享年62岁。他是影响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的大师,从台湾民歌时期就开始展现其过人的音乐才华,编曲过千首,代表作品有《最后一夜》、《天天想你》、《跟着感觉走》、《感恩的心》、《最爱的人伤我最深》、《逍遥游》等。他的离去引起华语乐坛众多重量级歌手的深切怀念,一时间,陈志远的传奇故事像风一样,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经典,往往和他有关

  从校园民歌的金韵奖开始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刘冉]

请叫他传奇 陈志远一天编一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 17:52

  鲜少在荧光幕前曝光的音乐人陈志远,当年与“可登唱片”五位音乐人同时现身《我们》专辑封面,只见陈志远在大波浪长发的掩护下,露出“非常不清晰”的五官;后来李建复《柴拉可汗》专辑文案中,戴着墨镜的他,依然还是不甚清晰的脸孔;2002年张清芳发行《双陈故事》,还是戴着假发和帽子,低调扮演他人生中最被肯定的角色。

  不爱上台、更不爱领奖,陈志远说自己不擅交际、不太会说话,容易把场子搞坏。远看陈志远,他像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董文]

陈志远经典永在 《我不在,树在》遗作即写照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 17:49

  金曲奖特别贡献奖得主也是台湾首席编曲教父陈志远,16日因大肠癌病逝,享寿62岁。他曾编曲《最后一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千首知名歌曲,过世消息震撼乐坛,好友黄磊昨说他刚好写完《假如有一天我不在,树在》,“那是他的人生写照。我相信,他在,一直在。”

  陈志远罹患大肠癌7年,病榻上对音乐的热爱不减,3年前获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由妻小代领。他最后作品是去年11月姜育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董文]

台湾编曲大师昨日去世:“再回首” 志远已远走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7日 17:34

台湾编曲大师陈志远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再回首,他已走远。

  昨天下午,台湾一代编曲大师陈志远因结肠癌在台北去世,享年62岁。 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的总经理于歌昨天确认了这一消息。

  陈志远曾与姜育恒、小虎队、苏芮、林忆莲、王杰等著名歌手(组合)合作,其代表作包括《再回首》、《逍遥游》、《酒干倘卖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一场游戏一场梦》等。他曾于2008年荣获台湾第19届金曲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成都商报:陈志远,一个消逝的卡带时代

2011年03月17日 15:14

  这是一个大众习惯在KTV夜夜笙歌的时代。

  我们只需要在包间点歌电脑的屏幕上轻轻一选歌名或者是歌手名,那一首首曾经让你感动、让你心碎,让你落泪的歌曲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屏幕上。之后,屏幕上会一字一句显示着我们记不清的歌词,看着它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变成红色、蓝色、绿色。

  这是一个购买CD都会觉得浪费的时代。

  网络上各种各样免费的歌曲试听和简单快捷的歌曲下载,让听歌变成一种垂手可得的廉价快感。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贤江]

陈志远是台湾乐坛的扫地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 13:51

  3月16日,曾为《一场游戏一场梦》、《梅花三弄》等经典歌曲担任编曲的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因大肠癌不幸逝世。陈志远的远去也带走了台湾流行音乐的黄金时代。

  我们可以不知道陈志远,但却忘不掉属于陈志远的那些经典老歌。《再回首》、《哭砂》、《一场游戏一场梦》、《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原来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是出自陈志远之手。

  在这个大师遍地的时代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陈志远和飞碟传奇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 12:23

  搜狐音乐频道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一个成功的唱片公司,并不完全在于公司每年创造了多少多少业绩,又卖出去了多少多少张唱片——当然现在是多少多少的数字音乐分红,也不完全在于这个公司有多少棵艺人摇钱树、常青树,最重要的,是看这家公司和音乐的距离有多近,看公司里面专心做音乐的创作者有几人,哪怕你只有一两块创作招牌摆在那里,歌迷对你公司音乐执着程度的看待也一定是高人一等的。滚石只得一个罗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贤江]

《再回首》编曲陈志远昨日因病去世

2011年03月17日 10:43

  昨日下午,台湾流行音乐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作为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制作人,陈志远曾创作《再回首》《哭砂》等经典金曲,与张雨生、王杰、苏芮、小虎队等歌手都有过合作。

  作为台湾流行音乐多年来的中坚力量,陈志远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民歌运动”中就在歌曲编曲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做出了巨大贡献,并深刻影响了屠颖、涂惠源等音乐人。

  陈志远生前曾为多名歌手进行编曲创作,甚至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编《大约在冬季》的那个人 在春天走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7日 10:38

2008年,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陈复明(左起)、张小燕到场为特别贡献奖得主陈志远夫妇祝贺 CFP供图
2008年,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陈复明(左起)、张小燕到场为特别贡献奖得主陈志远夫妇祝贺 CFP供图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董进)在流行音乐中,陈志远这个名字对大多数歌迷或许很陌生,但作为台湾流行音乐界的第一代编曲大师,却是他亲手把张雨生、王杰、张惠妹等众多歌手推上天王天后的宝座,并创作出《大约在冬季》(编曲)、《天天想你》、《梅花三弄》、《跟着感觉走》等诸多脍炙人口的金曲。昨天下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田芳]

著名音乐人陈志远病逝 曾打造小虎队经典歌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7日 10:22

  本报讯 从潘越云、苏芮、齐秦、姜育恒、张杰、张雨生到后来的蔡依林、伊能静,与他合作过的歌手横跨了华语流行乐坛30多年的发展史,《逍遥游》等大量小虎队的经典作品更是由他大力打造而成……这就是被誉为“一代编曲大师”的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志远,昨天下午他在台北病逝,不久前刚刚度过了61岁生日。

  陈志远病逝的消息最早是由音乐人钟兴民通过微博发布的,文中称:“他是台湾流行音乐最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田芳]

追寻逝去的光环—陈志远、滚石及台湾流行音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 09:51

  2011年3月16日下午,台湾音乐人陈志远因病逝世,又勾起了不少人对于八九十年代的台湾流行音乐的美好回忆;而2011年5月1日,台湾滚石30年纪念演唱会将在北京开唱,这也是曾经牵引一代华人的传奇……返顾如今的台湾流行音乐,用黄舒骏的《改变1995》来说,便是,只有流行没有音乐!

  陈志远:远逝的编曲大师

  八十年代是台湾流行音乐的群雄争霸、百花齐放的时代,身兼创作、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孙吉顺]

华西都市报:陈志远是一棵秋天的树

2011年03月17日 09:38

  许常德(台湾著名音乐人)

  我和陈志远老师合作的第一首歌,就是张雨生唱的《我是一棵秋天的树》。当年陈老师在流行乐坛已是个传奇,他的成名曲几乎就是飞碟唱片所有的成名曲,而且没有一个编曲者像他这么“金牌”,他很长一段时间像是被高价签死独占的,好像有了他的编曲就成功了一半似的,不过也听说他也没被签死,像他这么讨厌被约束的个性,怎么可能受这种折磨,就为了那几个臭钱吗?他是认定他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陈志远病逝 一场编曲一场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7日 09:34

  本报讯 (记者康沛)昨日13点55分,台湾流行乐坛的重要人物、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大肠癌在台北病世,享年62岁。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总经理于歌第一时间确认了此消息,音乐制作人钟兴民也发微博称:“台湾流行音乐的奇迹,需要感谢一位编曲家,他就是陈志远老师。他是台湾流行音乐最重要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我所敬重的老师,但他于今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陈老师,一路走好!”

  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董文]

众星怀念音乐泰斗陈志远 黄磊赴台见最后一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7日 09:05


  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上,陈志远夫妇和台湾主持人张小燕(左)。

  昨天下午1点55分,台湾流行音乐泰斗陈志远在台北因病去世,享年62岁。作为从台湾民歌运动中涌现出来的本土大师级音乐人,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家,代表作包括《感恩的心》《跟着感觉走》《梅花三弄》等。

  音乐怪博士佳作无数

  陈志远在圈中有着“音乐怪博士”之称,与陈大力、陈秀男、陈乐融、陈耀川合称“五陈”,先后任飞碟唱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陈志远因肠癌病逝:再回首,背影已远走

2011年03月17日 08:55

  昨日13点59分,台湾地区知名音乐人陈志远因大肠癌在台大医院病逝,享年62岁。他的代表作有《再回首》、《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一场游戏一场梦》、《梅花三弄》、《天天想你》、《跟着感觉走》、《感恩的心》、《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是他一手捧红了王杰、小虎队、苏芮、张雨生、张惠妹等歌手和团体。

  昨天,接受晨报采访的艺人们纷纷对大师陈志远的去世表示惋惜,皆称他是影响台湾流行乐坛的大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刘冉]

苏芮:他是音乐美化大师 是我人生的模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 08:54

  陈志远辞世,许多跟他合作过的歌手都忍不住哽咽落泪,他的老朋友苏芮称他是“音乐的美化大师”;张清芳的2个儿子是伴着他的创作出生;张惠妹在做《爱上卡门》音乐剧,苦恼找不到好的主题曲时,第1个想要求救的对象就是陈志远。

  苏芮昨天上午快11时,才发了简讯给陈志远太太咪咪问候他,表达心中很念着他,咪咪回复陈志远很努力奋战,但状况不是很理想,没想到下午就接到他过世的噩耗。苏芮说:“我不到20岁就认识他,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董文]

音乐人陈志远病逝 张清芳恸别编曲大师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 08:49

张清芳
张清芳


  欧阳菲菲《感恩的心》、张惠妹(阿妹)《梦见铁达尼》、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作曲编曲大师陈志远,昨午近2点因大肠癌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62岁,他2004年发觉罹癌后力抗病魔7年,昨撒手人寰,与他合作过的阿妹、张清芳,昨闻讯很难过,张清芳昨表示一定返台送他最后一程。

  陈志远出身民歌时期,曾获金曲奖最佳贡献奖肯定,也被圈内人视为80年代流行音乐编曲启蒙的第一代大师,早期包括小虎队、王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董文]

台湾音乐大师陈志远去世 一代经典动容“封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7日 03:46

视频:第1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特别贡献奖:陈志远先生
陈志远(右)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小燕
陈志远(右)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小燕

 

陈志远夫人代领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陈志远夫人代领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新快报3月17日讯 昨日(16日)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音乐制作人钟兴民在网络上发表称“陈志远老师是台湾流行音乐最重要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我所敬重的老师,但,他于今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陈老师,一路好走!!”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衣云鹤]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